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符霖.

符霖.

 

【让爱回嘉】Rain Day

▲BE慎入❗

▲但是可能没那么虐吧,还好还好的那种,努力在够到BE的门槛

▲尽量不太ooc哈,我在努力找感觉💪

▲可以的话就开始吧!!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“Stop your move,  Meet on saturday. ”



 Ⅰ.

 

   “焉栩嘉,我喜欢你。”赵让轻声呢喃“我可能…不会再这么喜欢一个人了吧。”


   虽然他们各站在路口的一端,虽然这句话瞬间融进雨声,但那一瞬间,赵让如释重负


  知了不再鸣叫,这是整个夏季的最后一场雨。



   雨停之后,你我各奔东西。


   


  

Ⅱ.


   和焉栩嘉的相遇本不该存在。



   赵让阴差阳错地来到这个学校,以他平时的成绩考进省重点绰绰有余,但是命运捉弄人,英语中考时赵让涂错答题卡,与省重点仅两分之差。


   即使来到这个学校,赵让也本不应该认识焉栩嘉。

  

   一向埋头学习的赵让被班里的文艺委员不知从哪里打听到,赵让从小学舞蹈,初中时年年艺术节都要引起全校女生的躁动。于是顺理成章,声音软软,看起来乖乖的赵让被推去代表班里参加文艺汇报演出。


  

   阳光灿烂的星期六,赵让本该奔波于各大补习班,却被迫来学校彩排。


   即使报告厅里嘈杂成一团,赵让却仍在角落里乖乖写着作业,默默等待老师喊自己名字


   “哇!!!到他了到他了!!!”

   “我就是为了他参加这次活动的!!”


    前座的几个女生突然激动地小声叫起来,赵让好奇地抬头,正巧看到焉栩嘉走上台


   少年一脸冷酷地拿着麦克风,没有理会台下尖叫的人群,对指导老师点头示意可以开始了。


   因为只是彩排,焉栩嘉只是简单唱了几句


  “但听得出来他很厉害。”赵让目不转睛地看着台上的人,小声地讲


   “是吧!!很厉害对吧!”前排的女生不知怎么听到赵让说的话,转身过来对他说“他叫焉栩嘉,是校长的儿子,他从初中就一直在这个学校里待着了,又高又帅成绩好,能唱能跳会rap!简直就是全校女生心目中的最佳男朋友人选!!”

    

  赵让看着那几位女生越说越激动,不忍心打断她们,只好面带微笑地听她们灌输关于焉栩嘉的一切知识


  现在女生都喜欢这么冷的人吗?




Ⅲ.


   3月11日,汇报演出如期举行。


   赵让突然明白,为什么有那么多女生这么喜欢焉栩嘉了———那么完美的人,怎么会有人不喜欢?


   赵让在准备区看着舞台上的焉栩嘉看得入神,甚至没察觉自己心跳加速,只想把他的每一个动作存在记忆中


  至于对焉栩嘉的情感什么时候从欣赏变为喜欢,赵让也说不出来,当他反应过来时,全世界只看得到他一个人了


  他是人群中最耀眼的存在,即使相隔人山人海,赵让也能一眼看到焉栩嘉。可能是已经将焉栩嘉的一举一动深深记在脑海里了吧,他眯着眼睛笑的样子,他懒懒地挂在身边的人身上的样子,他在舞台上专注的表情。无数个夜深人静的时候,赵让在脑海里细细描摹,偷偷幻想着他和焉栩嘉的未来,他们并肩走在晚修结束后的校园,像普通的情侣一样在没人看到的地方悄悄牵手…每次想到这里,赵让总忍不住害羞地把脑袋埋进枕头里,暗暗责怪自己怎么可以又做白日梦




“Why is a raven like writing desk? ​”






Ⅳ.


  高二分班,不出赵让所料,他和焉栩嘉在一个班里。两位交际能力异于常人的同学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好朋友


   让赵让感到意外的是,焉栩嘉并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冷酷,居然是个很可爱的男孩子,他会在早读的时候偷偷跟赵让抱怨今天起晚了没吃上早餐,会拉着赵让去小卖部买饮料,会很自然地挂在赵让身上因为他觉得站着好累,会捏着赵让的脸说你好可爱


  赵让从未如此感谢当初涂错答题卡的自己,这是可能上天最好的安排,让我遇到焉栩嘉



  但是他错了,命运从未善待过自己。



   普通的星期一早晨,结束升旗仪式后,焉栩嘉和赵让两人像往常一样一起走回教学楼


   没由来的,焉栩嘉突然问道“赵让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
  “嗯?啊这个……我……”赵让被问得不知所措,支吾半天说不出一句话,急得满脸通红



   “我有诶。”


    


   “嗯?”




   “刚刚国旗下讲话的那个人你认识吗?现在走在我们前面那个,是我们隔壁班的女生,我喜欢她好几年了”

  “她笑起来好好看,性格也好,开朗大方聪明努力,她怎么就那么好呢”

   “我只跟你讲,我还在暗恋人家,你不要告诉别人啊”

   “赵让?”


  

   “……”



  阳光像刀片般残忍地扎进身体,赵让感觉自己瞬间心痛得发麻,甚至快忘记了呼吸。焉栩嘉说了什么,他没办法听清,只剩那句“我喜欢她”在脑海里回荡



  他看着焉栩嘉拍了拍他的肩膀,好像对他说了什么,之后朝前面跑去



   赵让站在原地,看着焉栩嘉笑着奔向他喜欢的那个人。




   是梦中的场景,但这次他只是旁观者,只是焉栩嘉爱情的……见证者。

 



Ⅴ.


    高中的时间过得飞快


   在那天之后的不久,焉栩嘉就和那个女生成为了男女朋友,她也喜欢他,两人天作之合。


   

   每当赵让从堆积的练习册中抬起头时,总能看到那女生来找焉栩嘉,他们笑得很开心。焉栩嘉还会在上课铃打响时轻轻抱住她,趴在她耳边悄悄说一些只有他们两个知道的话


  其实,赵让知道的不仅如此,他知道他们在一起做了所有赵让想跟焉栩嘉做的事,比如在校园里牵手,比如一起上补习班比如在校园的长椅上肩并肩畅想着未来



  命运总喜欢对温柔可爱的孩子下手,赵让越是不想见到他们,他们越是出现在眼前,将赵让最后一点伪装割得鲜血淋漓。


   

  赵让身边不乏追求者,每年情人节都能收到一箩筐的巧克力,在同性朋友间也很受欢迎,但似乎并没有人注意到赵让的变化,他是小太阳,每天都像海绵宝宝一样开心,悲伤似乎从不青睐他



   只是,偶尔在凌晨时分看到一句很有感触的话,没由来的就想到了那个人,瞬间痛得刻骨铭心。赵让怕父母担心,连哭也不敢哭出声。



  幻想不会成为现实,乌托邦终究是乌托邦。




Ⅵ.


   作为学校的优等生,赵让肩负了太多人的期待,遇到焉栩嘉只是意外


  无论是父母的期盼,还是老师的鼓励都告诉赵让,一切都应该回到原点,像当初计划的那样努力学习,然后取得好成绩

 

  当初中考失利,父母没有责怪过他,没有拿别人家的孩子来打击他,他怎么能再让父母失望?父母泛红的眼眶,同学讶异的私语,他不想再经历一次那般痛苦。


  他又怎么忍心破坏焉栩嘉的爱情?他应该躲得远远的才对, 毕竟在他焉栩嘉的人生中,赵让只是个路人而已。


   既然说遇见你已经花光我所有的运气,我又怎么敢奢求你眼里只有我自己?


   

 Ⅶ.


   高考顺利地结束,赵让和焉栩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。


   班里提议要开个party,赵让本来不想再去看焉栩嘉和他的女朋友满脸幸福的样子,但架不住同学们狂轰滥炸的请求,最后还是赴宴


  推开包间的门,赵让一眼就看见了焉栩嘉的身影,正和他的女朋友笑嘻嘻不知道在聊些什么


   …已经无所谓了,赵让已经习惯了这样,人生还很长,他还会遇到更适合他的那一个,没有必要对一个人念念不忘


  一场聚会几个小时,赵让被同学叫出去了好几次,无一不是害羞地告白,礼貌地回绝,细声地安慰,如此循环往复


  赵让羡慕她们的勇气,至少她们敢说出来,而他只懂把自己的小心思悄悄藏起来,在没有人的地方默默难过


  



  夏季的天气难以揣测,再出来时天空已经下起了雨



 焉栩嘉帮他的女朋友叫了出租车,把自己唯一一把雨伞塞给了她,自己站在雨里轻声嘱咐她要注意安全不要着凉了云云



  赵让看着这一切波澜不惊,可能早已麻木了。“走吧,陪我走一段”赵让撑着雨伞来到焉栩嘉身边,对着他笑了笑,像平时那样


  


  那一段路很短,也很长。焉栩嘉和赵让聊了理想的大学,聊了百日誓师,聊了班主任在考前流下的眼泪,聊了高中三年。



  在分别的十字路口,赵让把手中的雨伞递给了焉栩嘉“给你,别着凉了。”


   “恩?我不用了,我……”


    “收下吧,算是我的请求。”


   赵让表情难得的严肃,焉栩嘉没开口问,沉默了一会儿后接过雨伞


   “谢谢你,那…再见了?”


   “恩,再见。”



  


   绿灯亮了起来,焉栩嘉向赵让挥了挥手,走过了斑马线





   

   接下来的十年,二十年​,三十年

   ​我再也看不到你了,这次居然是永远的分别。




   “焉栩嘉,我喜欢你。”




   滂沱大雨中,赵让和自己高中三年的青春做了告别





   就让秘密永远成为秘密。






 



符霖.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符霖.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